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王焰新院士走进晋城一中开展调研和招生宣传

发表时间:2023-05-24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旬)为深入推进“美丽中国讲师团”走进中学系列活动,加强与重点中学联络,5月22日,校长王焰新院士一行前往山西晋城一中,开展调研和招生宣传,向该校授牌“优质生源基地”。

晋城一中校长张建国表示,两校虽相隔千里,但有着特别的缘分。每年11月7日,该校和地大都会共同举行校庆活动。他希望两校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王焰新表示,晋城一中的班主任节令人感动。他说,教育是爱的教育,同学们不仅要爱国家、家庭、父母、同学,更要爱真理。他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分享了报告文学《哥德巴赫猜想》对自己的人生影响。他希望同学们多了解地球科学知识,爱上地球科学。

随后,王焰新就“大学中学衔接教育”“大学中学协同育人”“拔尖创新人才全过程培养”等议题与师生们交流讨论。

本科生院程旬作了题为《筑梦地大 绽放未来》的招生政策宣讲。

据悉,晋城一中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示范高中,全国文明校园。多年来,晋城一中与我校合作紧密,为我校持续输送优秀学子。目前,我校在校生中,有32名学生毕业于晋城一中。近四年,我校的晋城一中生源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超过55%,其中保研率超过27%。(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