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汇聚思政合力 研究生导学团队主题教育工作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23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伟红 摄影 王俊芳 程晓龙 张贺 李双玲)5月18日,研究生导学团队主题教育工作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A0113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相关导学团队、培养单位、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及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许德华介绍卓越导学团队创建前期工作情况,并就评审规则作了简要说明。他说,卓越导学团队创建工作自启动以来,广大导师团队踊跃参与,76个导学团队入选创建工作,涉及359名导师、2824名研究生。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对62支导学团队进行评审,地球科学学院岩石圈演化导学团队等19支优秀导学团队进入现场答辩环节。他希望评委们严格标准,为学校培育“大先生”选好苗。

资源学院矿床学导学团队、工程学院深部钻探与能源地质工程导学团队、海洋学院陆海空间探测与评估导学团队、艺术与传媒学院地学科普传播导学团队、数学与物理学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导学团队、地球科学学院行星地质学导学团队、资源学院构造—成藏年代学导学团队、地球科学学院和地矿国重的岩石圈演化导学团队、体育学院户外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导学团队、地球科学学院特提斯及古生物演化导学团队、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导学团队、环境学院环境水文地质导学团队、材料与化学学院可持续能源技术与应用导学团队、资源学院沉积过程与动力学导学团队、经济管理学院南望学苑品牌研究导学团队、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高性能空间计算智能实验室导学团队、公共管理学院国土空间治理与城乡发展导学团队、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导学团队、计算机学院智能学习与信息自动化处理导学团队等19个导学团队的导师代表,依次进行汇报。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葵东说,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思政活动和园区思政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导学工作和导学团队建设,丰富完善全程贯通、空间联通、队伍互通、内容打通、评价融通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形成师生育人育己合力。今后要健全工作机制,汇聚导学思政合力;精准育人职责定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着力丰富工作内容,强化师生相互交流,携手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工作会旨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研究生导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既是一次主题教育,又是一次导学团队建设和导师育人风采展示,还是一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也是一次研究生教育经验交流会。(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