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

发表时间:2023-05-23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文英)5月19日至21日,第十八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会议主题为“筑地理之基 赋信息之光 铸时代之魂”,会议吸引了1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我校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能成教授作大会报告

我校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能成教授率队参加本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智慧城市综合感知关键技术与系统》的大会报告,汇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城市多尺度综合感知技术与体系”的总体成果,围绕2020年中国工程院提出的全球工程前沿问题之一“基于地理时空大数据的智慧城市综合感知”,阐述了城市感知“互联网赋能—多平台集成—多尺度综合”的技术发展脉络,介绍了集成化、智能化、实时化的新一代城市多尺度综合感知平台,展示了该平台在区域交通、自然灾害和生态环境监测决策的典型应用,指出了空天地人混合感知、无人集群自主感知、感知即知识服务的未来发展趋势。

我校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泽强教授等作报告

我校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空间信息智能所所长陈泽强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基于多源大数据的时空过程智能分析挖掘技术与软件研究进展》的报告,推介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基于多源大数据的时空过程智能分析挖掘技术与软件”研究成果。数字孪生软件所所长胡楚丽教授作为分会场召集人,组织了“城市感知技术与网格化管理装备”专题报告,推介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及应用示范”项目成果,吸引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我校参会师生在第十八届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合影

(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