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政务服务进高校,师生不出校门就能办理相关业务

发表时间:2023-05-2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洪山大学之城微信公众号讯  “将身份证放入读卡区后,几秒钟就能打印出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真是太方便了!”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一站式师生服务大厅,一名教师不出校门就完成了相关业务的办理。

近日,洪山区行政审批局根据辖区高校需求,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一站式师生服务大厅,新增了一台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设备,提供服务便民事项450项、审批事项244项,服务内容涉及社保、公积金、住房、税务、公安户政及出入境、民政婚姻登记预约、水电气等,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网打尽”。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设备进高校,通过‘网络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武汉纺织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8所辖区高校,投放了10台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600余项便民服务均可办理。


同时,该局主动对接校区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校区编印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宣传手册,扩大了自助政务服务的宣传范围,提高了自助政务服务终端的使用率,“便捷、实用、简单”的政务服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9Lf87CDC2sW8uoEUyAZLw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