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民族师生齐聚一堂 共上思政大课

发表时间:2023-05-22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 排孜丽亚)5月18日,我校“礼赞二十大·同心向未来”第十二届中华民族文化交流展演,在南望山校区举行。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高鹏,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七所高校民族团结骨干师生代表等近3000名各民族师生参加交流展演。本次活动含思想政治、中华文化、民族体育三大交流模块。

主题理论交流环节,我校邀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七所高校民族团结学生骨干,齐聚南望一站式学生社区美美家园工作室,举行高校民族团结学生骨干邀请沙龙,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畅谈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学共议,以学铸魂。同学们讨论热烈,分享了各高校民族团结思政教育品牌建设情况。

中华文化交流及民族体育竞技环节,包含主题教育知识竞答、民族特色文化展示、优秀非遗文化及服饰妆造体验等20余个展位、100余项特色体验项目,押加、投壶等9个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竞技,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师生通过同学一理论、同抚一台琴、同下一盘棋、同书一卷字、同作一幅画、同起一曲舞、同射一把箭等环节,沉浸式体验中华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地球科学学院满族学生孙嘉奕说,十分开心能参与此次活动,这是一次民族文化的盛宴,让我收获满满。地空学院藏族学生珠杰说,在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中,体会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艺媒学院土家族学生李昕阳说,参加此次民族文化展演,就是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图/程晓龙 胡舒睿 普坤 好千倍 邓语晨 王乐 杨依依)

(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