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新华社“新锐青年说”暨媒介素养提升计划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19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记者 孙彦钦 摄影 王俊芳)5月17日,新华社“新锐青年说”暨媒介素养提升计划在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6会议室举行。新华社湖北分社副社长刘卫宏,新华社记者梁建强、李伟、肖艺九受邀来校,与师生共话新闻理想,分享工作感悟。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党委常委储祖旺,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宣传委员、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仁喜主持论坛。

储祖旺代表学校向刘卫宏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校和新华社有着深厚的合作历史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实践,能够增进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融媒体建设、提高师生媒介素养。他希望,地大青年要立足全媒体时代大势,始终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不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卫宏对“新锐青年说”活动进行介绍。他表示,此次活动采取对话交流、融合互动的方式,产生思想的火花、业务的共振,帮助青年学生加深对专业、职业和事业的理解,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他希望,湖北分社能够与地大在品牌建设、形象展示、对外宣传、思政教育、培训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凝聚精神力量。

刘卫宏向我校师生赠送《参考消息》数字报,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华荣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新华社湖北分社总编室副总编辑梁建强结合自己深入基层的工作经历,以《新闻的力量》为题,通过三个故事分享了他对新闻工作以及对新闻的理解,勉励青年学子要善于实践、善于思考,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新华社湖北分社团委书记、主任记者李伟以《有温度的科普报道让“冷门”新闻资源热起来》为题,介绍了新华社的四个科普栏目,并结合学校特色学科优势,通过挖掘文字“亮点”、提炼不同标题、对专业知识点的通俗化处理,为师生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科普报道写作课。

新华社湖北分社摄影采访部主任肖艺九为在场的听众带来一本“摄影秘笈”,通过大量摄影作品的展示,将拍摄技巧编写为通俗易懂的“武功招式”,诉说照片背后的故事,鼓励青年学子深耕实践,观察社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新闻采写实践、校园摄影、社会热点等话题进行提问,记者一一作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新闻工作和实践的意义。

据悉,“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是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社内多部门单位共同举办,开展新锐青年说、悦读新华我当主播、“职面未来”短视频创作邀请赛、“新动感”AI体育图片创作大赛等大学生喜闻乐见、创意新颖的系列活动,是新华社与高校“强强联合”“双向奔赴”的重要平台。(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