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华师一附中科技节

发表时间:2023-05-1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钰鑫 葛梦想 程旬)5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九届科技节活动启动,我校与国内12所“双一流”高校应邀共赴科技节,展示学校前沿科技成果和学科特色。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刚、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复阳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师生搭起展台,面向华师一附中师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展演活动,让高中生们在体验参观中感受地学魅力,增强地学兴趣。

在地球科学学院的展台上,地院学子通过现场教授化石修复方法,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修复化石的乐趣。他们以精美化石、精美矿物为展品,配上讲解,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述矿物、化石标本特征,分享矿物化石背后的秘密,并指导同学们通过显微镜观看岩石薄片,感受显微尺度的矿物之美,带领同学们品味地学乐趣。

在资源学院的展台上,资源学子向同学们介绍硫磺、黄铁矿、紫水晶等矿物的特征,鼓励大家在白瓷板上观察矿物粉末颜色。同时开设矿产资源形成与勘查开发VR技术展台,吸引同学们体验VR设备,沉浸式感受火山作用等大地模型,激发了同学们对各类矿石矿物与各类大地作用的好奇心。

活动过程中,周刚、高复阳等老师也走进展台与华师一附中的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介绍地大办学特色,邀请同学们走进地大校园,一起感受和探索地学魅力。

参加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九届科技节,彰显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良好风貌,也增进了我校与该校师生的交流。(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