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循声逐梦 声生不息:第22届校园主持人大赛举办

发表时间:2023-05-1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谢映彩 李俊纬 杨浩楠)5月12日晚,主题为“循声逐梦 声生不息”的第22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地大选拔赛,在南望山校区音乐厅举办。

经前期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名选手走进决赛现场同台竞技,共同展示校园主持人风采。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湖北省广播电视学会高校广播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校广播台、电视台承办。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自备主持、即兴搭档主持和才艺表演。

大赛的第一个环节是自备主持,考核选手的独立主持能力。其中,7号选手苏文希带来《关键词》,用“脐带”引入生命的概念,将“纽带”娓娓道来,纽带联结起亲情与血缘、家与国;冯苇婷在《山河铭刻》栏目中介绍了中国西部边陲保家卫国的故事,歌颂一代代边防战士挥洒青春和最忠诚的纯粹;卓光阳以“回家”为话题,讲述了台湾作为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呼吁青年们肩负起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业。

在搭档主持环节,王志宇和楚合拉深入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从心理学、经济学等角度剖析了盲盒经济的兴起原因,其话题新颖、评析犀利、语言幽默,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才艺展示环节在互动小游戏后精彩呈现。苏文希身着民族服饰翩然起舞,吴雨婷带来歌曲演唱,架子鼓、吉他等伴奏让观众眼前一亮,冯苇婷带来的舞蹈极富节奏感,舞态生风……

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冯苇婷斩获一等奖和最佳才艺奖;王志宇和苏文希荣获二等奖,卓光阳、楚合拉、吴雨婷荣获三等奖,苏可欣、赵大宇、解宇萱、王良震荣获优秀奖,王志宇获最佳口才奖,卓光阳荣获最佳台风奖。

本次决赛,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雷峻,国家一级播音员、武汉广播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巴超,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高校部主任、湖北高校广播联盟总联络人张宇担任评委。(摄影 张玉贤 樊聪聪 朱靖安 赵梦 王硕 万雪婷 杨茂澜 编辑 高雅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