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答辩评审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17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思源 吴凌奇 摄影 周瑞冬) 5月11日,“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答辩评审会举行。评审专家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评审专家组组长、地学院马昌前教授主持。

专家组围绕国际化教材、教学内容、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进展、国际化教学团队构建、与国际一流大学相同或相近学科的通行课程接轨情况,结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水利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海洋科学6个首批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有关老师进行汇报。对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4个第二批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有关老师进行申请答辩。

在听取现场汇报后,评审专家组肯定了首批“双一流”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取得的建设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第二批立项课程群建设提出了建议:建立“一项一策”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发挥团队教师国际间合作的资源优势;挖掘更多全英文学科课程群的受众对象;统筹建设网络教学资源平台等。

“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不仅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也是促进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发展的需要,同时是我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的需要。评审专家们认为,要建设出一批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推进学校“学术卓越计划”实施,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