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走进山东地质六队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联学联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6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睿华)5月15日,我校走进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与济宁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地矿局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联学联建活动,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活动联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联建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平台,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实际成效,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在第六地质大队办公楼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屏风前,参加活动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感悟重要回信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矿产勘查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全体地质工作者的深情厚爱。在六队队史陈列馆,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通过文字、实物、图片、多媒体、VR体验等方式,全方位系统回顾“英雄地质队”发展历程,了解一代代地质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取得丰硕找矿成果的生动故事,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地质报国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在联学联建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山东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海,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刘东波分别致辞,山东省地矿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倪军主持座谈会。

刘东波表示,济宁市将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与省地矿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更多方位、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矿产资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晓玫表示,长期以来我校与山东省地矿局、威海市、济宁市有广泛深入的合作,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紧紧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积极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整合局校地各方科技、人才、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产学研用新高地,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张晓海表示,山东省地矿局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凝聚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强大合力,聚焦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深化局校地战略合作,通过联学回信扛牢使命担当,联建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提升合作水平。

孙庆雷认为,这次局校地联学联建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是深化各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值得学习、推广、借鉴。

山东省地矿局代表、我校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联学交流发言,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校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山东省地矿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分别就局校地合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校长王焰新院士就局校地合作情况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威海之行是一次励志之旅、学习之旅和合作之旅。新时代的地质事业要践行绿色发展、强化科技创新、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他希望,局校地各方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不断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局校地各方将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深化在地质科技创新、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能源资源勘查、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进重大地质科技攻关,深入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联学联建活动中,我校和山东省地矿局还共同举行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家工作站”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党委常委储祖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邓勇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辉,局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六队、鲁南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审稿 魏海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