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党委:开展主题教育 聆听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23-05-12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信军 摄影 张志毅)5月8日,离退休工作党委在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离退休工作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校老年人协会委员、各团队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国华主持会议。

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李门楼就推进离退休工作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谈了五点意见:要深刻理解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赢得胜利的思想密码、是一以贯之的思想洗礼、是逐梦复兴的磅礴力量;要科学理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创新形式学,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党委委员、党支部和老协社团骨干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原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郝翔作题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次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从十年伟大变革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三方面进行讲授。

刘国华在总结中指出,离退休工作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要严格落实各项部署,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是否落实的重要契机,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实走深,在新征程上做出新业绩。(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