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国际学生万润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12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峰 杨素 摄影 罗金刚)5月11日,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润新能源)向我校捐赠50万元,用于培养新能源产业方向、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国际学生。该公司总监李昶、法务经理彭春华等4人,我校党委常委储祖旺,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国际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李昶介绍了万润新能源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主营业务、人才需求等公司基本情况,希望以“万润奖学金”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符合企业国际化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国际人才。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华荣分析了双方今后在创新型产学研平台的合作潜力。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甘义群介绍了地大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期待携手万润新能源,共同发展。

李昶和陈华荣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储祖旺为万润新能源颁发捐赠证书,并代表学校接收“万润奖学金”捐赠支票。他对万润新能源的捐赠表示感谢,对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社会公益表示赞赏。他指出,“万润奖学金”的设立是双方合作良好的开端,既有利于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全球地大”及学校国际化事业步伐,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提供“地大方案”;也是产教融合、汇聚行业和大学优质资源培养国际学生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助力万润新能源选贤募才,储备企业紧缺型国际人力资源,提高参与全球竞争的能力。他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更加紧密联系,不断推进全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据悉,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是科创板上市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和研发的企业之一,产品销往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赣锋锂业、亿纬锂能、万向一二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目前,万润新能源公司积极布局全球,招展海外市场。(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