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心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重任:青年师生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11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婷 王新悦 摄影 程晓龙)青春逐梦勇担当,砥砺奋进正当时。5月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师生座谈会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李建威,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处、人力资源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学习感悟,共话使命担当。校团委书记朱荆萨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视频。

8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经历,依次交流学习心得,分享青春奋斗故事。

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指南针”青年讲师团成员张怡悦,结合自身参与并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经历,讲述了对加强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的工作思考。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汪在聪表示,作为年轻一代的地大人,要立足学校70周年办学积淀的新起点,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自动化学院博士生毕乐宇讲述了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自找苦吃”、不断求索的成长故事。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周佳贺讲述了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社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骜菲结合校庆文艺晚会的参演经历,分享了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思考。

2018届毕业生、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振武讲述了赴江西赣州革命老区支教,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兴调研助力基层治理的工作经历。

身处湖北恩施的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亚旭线上分享了支教体会,“从学生到老师,从象牙塔到乡村,变化的不止是身份和地域,更是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工程学院毕业生、“玛丽·居里学者”资助获得者芮圣洁从远在七千多公里外的挪威与学校连线。他激动地说:“地大给予我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始终激励着我在科研道路上孜孜求索。”

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鼓励我校青年在砥砺奋进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锻造中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李建威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地大青年师生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黄晓玫作总结讲话。她祝贺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并向所有青年团干和团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寄语全体地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有志青年;锤炼高尚品格,做“能吃苦”的有德青年;努力成长成才,做“肯奋斗”的有为青年。她号召全校青年学子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向前,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