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科技部考评中获优秀

发表时间:2023-05-10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熊一璇 龚松林)日前,科技部办公厅发布了2021年批准建设的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评估结果,我校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继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平台绩效考核获评全省优秀后,在科技部建设考核评估中获得优秀。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国家野外站”)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之一,是我国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部定期对国家野外站现场考核评估,主要指标为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

近年来,国家野外站围绕“四个面向”,聚焦建设目标,紧扣国家野外站科学观测、实验研究和示范服务的科学定位,有组织推进、高质量建设这一主题,深耕地质灾害研究的前沿方向,实现了大型原位试验、深部多场关联监测及天空地监测等观测方法的有机融合,构建了三峡库区重大滑坡立体综合多场时空关联观测创新技术方法。

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积极发挥国家野外站在长江经济带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科研示范和引领作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水库地质灾害形成演化机理、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灾害大数据理论方法方面的研究,提供关键数据支撑,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长期科学观测给予技术保障。(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