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0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志兴 彭鑫 郭玉凤 摄影 高雅 秦欣玮)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招关键期,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5月5日,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副校长王华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李建威分别为2022年度学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能够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再立新功。

交流发言环节,三名培养单位的发言人聚焦就业工作的点线面,介绍院本化的工作思路与经验。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复阳从全员参与、思想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等角度,介绍了学院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工作举措;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介绍了新工科背景下依托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校企联合培养等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方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黄兰华从全员参与、家校联动、分层分类等方面,介绍针对重点群体精准帮扶的举措。

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就业专员张杜豆老师围绕“如何精细化为学生开展‘1对1’私人订制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作专题报告。

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吴堂高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梳理了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和全链条联动等方面,介绍了就业攻坚行动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举措。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伟介绍了招生、培养的工作情况,并从就业、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的视角提出建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德华围绕推进互融互促共进,确保“招生—培养—就业—创业”有效贯通进行发言。

黄晓玫作总结讲话。她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就业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理解和把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重点任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建立健全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从课程建设全面性、就业育人的时效性和服务指导的精细性的角度,开展“有温度”的就业工作;各培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聚力改革攻坚,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切实加强“招生—培养—就业—校友”联动机制建设,以就业工作综合评价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系统思维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各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管理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编辑孙彦钦审稿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