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3-05-04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鑫 摄影 赵婧萱)4月25日,我校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简称“环境监测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同良,副院长褚洪斌,我校校长王焰新院士,副校长王力哲,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合作座谈会。

褚洪斌与王力哲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褚洪斌介绍,环境监测院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水工环地质工作的“参谋部”,相关业务的领军力量,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引领者,形成了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地质灾害调查监测与风险评价、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保护修复技术支撑、信息化与遥感技术支撑的“211”业务架构,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希望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重大科技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学术会议与专题培训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室副主任肖锐铧、生态修复调查监测室副主任乐琪浪、矿山环境调查监测室工程师乔雯,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周宏、环境学院邓娅敏教授、杜娟副研究员分别就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地下水砷污染、生态修复等研究领域开展业务交流。

刘同良说,环境监测院到访地大,主要为了找平台,找合作,特别是在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的理论和模型建立,健康地球,地质工作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等领域深化合作,发挥人才作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

王焰新表示,地大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具有良好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联合研究生院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资源共享、关键科技问题联合攻关、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指出,合作应紧紧抓住人才和平台两条线,加强双方人才共享,共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加强治理模式创新,回答“国土空间与生态修复领域地质工作何为”的时代问题,共同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