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北京、山西高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3-04-2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4月23日—25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赴北京、山西两地开展调研活动,先后走访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山西大学等高校。校领导王林清、李建威,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23日下午,黄晓玫、王林清、李建威一行在北京林业大学调研。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校长安黎哲、党委副书记孙信丽、副校长张志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洪元对黄晓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地大“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与北京林业大学的办学理念高度吻合。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黄晓玫对北京林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希望双方携手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深化交流合作,共促发展,共同为服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北京林业大学介绍了牵头实施“国家命脉工程”,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大科学装置建设的情况。双方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生态系统构建、科技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24日,黄晓玫、王林清一行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调研,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副校长张广清等座谈交流。

黄晓玫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传统优势学科独具特色,新兴交叉学科亮点纷呈,服务行业产业能力水平突出,为行业特色院校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探索高等教育新形态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她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加强交流,全方位深化合作,推动行业特色高校协同创新发展。

陈峰对黄晓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两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等多方面交流密切,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他希望,两校未来能持续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互学互鉴、共谋发展,共同应对新形势下行业特色高校转型升级的挑战,充分发挥高等教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支撑作用,携手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建与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与“大思政”育人、特色学科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以及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25日,黄晓玫拜访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双方就党的建设、学科发展、拓展办学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王仰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近期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两校能够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建立交流沟通的有效渠道,为后续深化合作打下基础。

黄桂田表示,希望两校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领域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携手奋进。

黄晓玫表示,山西大学历史悠久,近年来发展迅速,成绩显著。我校即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希望能向兄弟高校学习借鉴相关经验,不断深化沟通合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来源 党委宣传部审稿 魏海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