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3-04-2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艳艳 摄影 赵婧萱 马叶雯 姜珊)4月27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第十二调研组来校开展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调研组由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任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新兵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相关领导专家。调研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实地踏勘等多种方式进行。我校校长王焰新院士,副校长刘杰,学校基本建设领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陈新兵主持座谈会。

范宝军对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并为此做出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他介绍了教育部组织开展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和主要内容,表示将坚持自查自纠和实地调研相结合、查找问题和鼓励探寻相结合、有效监督和检查整改相结合、凝炼经验和建章立制相结合的原则开展调研工作。他希望借助此次实地调研,相互学习优秀经验,全面推动高校基建工作制度完善化、程序合规化、决策科学化,使高校基建工作真正成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强力保障。

王焰新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基本建设工作在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改善办学条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改进工作,以点带面,进一步完善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治理体系及长效机制。

刘杰就学校基建领域基本情况、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巡视及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等进行汇报。

调研组查阅了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文件、在建工程项目档案资料,与相关人员就学校基建领域信息化建设、内控机制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随后,一行人在未来城校区、南望山校区对学校各在建项目开展现场实地踏勘检查。

调研意见反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我校在基建领域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有效,对经济责任审计及各类巡视发现的问题已完成整改,基建项目规范化管理符合要求,尤其是在狠抓投资控制、加强质量把控、创新风险防控模式方面的举措等方面具有借鉴意义。调研组还就学校进一步加强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