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唐辉明教授荣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表时间:2023-04-2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悦)4月27日,2023年湖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揭晓,我校地质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唐辉明荣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唐辉明教授从事地质灾害研究40年,是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国内外著名学者,在艰苦条件下长期开展野外调查与观测工作,创建了以多场演化、演化阶段与演化状态判识和过程调控为核心内容的滑坡地质灾害演化与调控理论方法,突破滑坡多场关联监测和大变形监测关键技术,为国家减灾防灾和重大工程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主持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IPL国际滑坡研究计划项目等,系统开展滑坡演化规律研究,提出了滑坡演化孕灾模式,揭示了滑坡物理启滑机制,提出了基于演化的滑坡预测模型。

唐辉明教授投身地质教育和地质灾害防治事业,立德树人,默默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优良品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此次共有164人荣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