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聆听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23-04-2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程晓龙)4月28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综合楼A0113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活动。副校长王华主持活动。

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黄焕应邀作《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起点融入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武汉新城规划建设的探索和思考》专题报告。

黄焕从城市的发展逻辑、中国的新城与新区、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武汉新城的规划和建设、地大未来城校区规划建设的思考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城市发展的理论知识和典型案例,并结合中国城市发展历史特点提出城市建设要审慎决策、理性选址、区域协同、精在体宜、务在谋划的观念。

他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为实例,阐释了建设武汉新城为什么建、建在哪里、怎么建等问题。他表示,武汉新城是湖北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和现代产业集群,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载体,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及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宜居城市建设的具体表现,地大未来城校区在武汉新城中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希望地大抓住机遇,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支撑基础科学研究和前沿技术研发环节,形成科技创新策源新高地。

王华表示,黄焕副院长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历史纵深、国际视野,视角独到,相关建议对我校建立开放多元、用地功能混合的校区规划建设具有启示作用。我校未来城校区处于武汉新城的关键地理位置,希望全校师生结合自身定位,深入思考,积极实践,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地大力量。(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