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努力提升办刊质量

发表时间:2023-04-27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超 摄影 农雅惠)4月25日,2023年度《地球科学》《Journal of Earth Science》编委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惠宾楼会议室召开。主编王焰新院士、执行主编陈中强教授、蒋少涌教授在内的60余位编委及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两刊执行主编陈中强教授主持。

王焰新致辞,并为新一届编委会执行主编、副主编、编委授证书。他回顾了两刊的办刊历史和现状。他指出,两刊作为地球科学具有代表性的学术刊物,必须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趋势,重视对前沿学科交叉成果的报道,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支撑。他希望在新一届编委会的组织实施下,两刊严谨工作,大力提高质量;拓展学报内容,提升影响因子;优化学报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地球科学》常务副主编王淑华代表编辑部进行期刊工作报告,她对两刊面临的办刊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设规划和目标,介绍了新一届编委会的工作重点。

与会编委围绕如何提升两刊质量及影响力建言献策,从编委会的组织协调、稿件选题策划、编辑工作举措、推广宣传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陈中强充分肯定各位编委对《地球科学》的支持、关爱和贡献。他说,今后编委会要分学科组织协调、加强约稿组稿、丰富刊文类型、学习优秀期刊经验、扩大期刊影响。只要齐心协力,期刊一定会越办越好。(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