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武汉马拉松:我校6名大学生角逐“名校挑战赛”

发表时间:2023-04-19     点击:次     编辑:张冰

汉马鸣枪起跑

地大新闻网讯 4月16日上午7时30分,时隔三年终于回归的武汉马拉松(简称“汉马”)在武汉科技馆前鸣枪起跑。我校代表队在汉马名校赛中安全完赛抵达终点,在最后的积分成绩评比中荣获优胜奖。

从沿江大道出发,穿过老汉口风情街,途经满载老武汉记忆的武胜路、联动三镇的江汉桥、“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雅致如画的东湖绿道,汉马这条经典路线,让跑友领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风景,尽览经典地标和人文自然景观,也助力跑友超越极限。

我校参赛队员在汉马起点处合影

汉马从2019年开始,加入“名校挑战赛”环节,邀请武汉七所高校的精英选手参加全程马拉松42.195km的比赛。在我校体育学院副院长李伦,褚鹏飞、秦长胜两位教练员的带领下,我校派出由吴瑞杰、李东阳、曾嘉宇、徐亦理、王佳琳、张柯卿六位同学组成的队伍,积极备战,和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另外七所武汉高校的同学同台竞技,共同角逐。

为了备战此次汉马,作为中长跑爱好者的六名队员,以极大训练热情投入训练。在组队到比赛的两个月,队员们相互鼓励,团结互助,带着平和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站在了汉马的赛场上。

地大选手们身着鲜艳的黄色背心,印着地大校名。在赛道两旁加油助威的热心市民们,高呼着“中国地质大学加油”“地大同学加油”;在赛道上同样参赛的地大师生与教工们,也彼此加油鼓劲。在奔涌的长江边,在东湖的波光旁,在充满历史气息的老城区,在洋溢着呼喊尖叫的欢乐谷,地大精神与汉马精神在赛道上交相辉映。

吴瑞杰选手赛中与冲刺

虽然当日气温上升到30℃,但是我校六名队员咬牙坚持,充满毅力,全部安全完赛到达终点。其中,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大三的吴瑞杰,跑出3小时59秒的好成绩,达标精英选手,在参赛的27名高校男生中排名11;珠宝学院的大二女生徐亦理,跑出3小时56分56秒的好成绩,在高校女子中排名13;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四的李东阳,跑出3小时14分10秒的成绩;地质调查研究院的曾嘉宇,跑出3小时26分08秒的成绩;体育学院研二的王佳琳,跑出4小时31分04秒的成绩;公共管理学院大三的女生张柯卿,跑出4小时58分21秒的成绩。

我校参加汉马的部分师生合影

(文图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