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一届楚天卓越科技期刊发展研讨会暨英文科技期刊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31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单超 摄影 孙彦钦)3月28日,由湖北省科技期刊学会主办,我校和中国知网湖北分公司协办的第一届楚天卓越科技期刊发展研讨会暨英文科技期刊建设高端论坛,在东区迎宾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加快湖北“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步伐,全力推进湖北英文科技期刊事业发展。副校长刘勇胜,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陈国祥,湖北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秘书长卢先蓉,中国知网湖北分公司总经理罗慧,《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副主编郭伟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湖北省期刊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术期刊是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学术期刊的建设任重道远。期刊编辑之间要加强联系,在交流中成长、在竞争中进步,争做编辑界的千里马,共同推动科技期刊事业发展。

特邀报告环节,国际科学技术与医学出版商协会(STM)中国顾问、DOAJ中国大使颜帅,《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英)执行主编佘诗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英文版)副主编张淑娟,分别以《英文科技期刊如何提升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15年创世界一流期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领国际学科高地创新之路》为主题作报告。

来自湖北省13种英文期刊的编辑们,围绕“一流英文期刊建设与创新”的主题先后发言,4位编辑就“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与提升之路探索”,介绍了研究心得与成果。

会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忠阳看望参会人员,对期刊发展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180余名代表线下参会,《地球科学》微信视频号吸引了1700余人次线上参会。

(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