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塞罗·马龙来校访问

发表时间:2023-03-29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思源 许峰 摄影 赵婧萱)3月28日,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塞罗·马龙一行来校访问,湖北省外办美大处处长代平陪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会见来宾,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海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

王林清欢迎马塞罗·马龙一行来访,并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办学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愿积极参与中乌共商生态保护大计、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行动计划,着力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乌方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海洋科学、新能源开发、环境保护、矿产、南极科考等领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构建生态环保的绿色机制、编织交流合作的绿色网络、培养生态文明领域的绿色国际人才,为全球生态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塞罗·马龙表示,近年来,中乌在经济贸易、科技发展、创新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未来,乌拉圭政府将继续深化两国间的友好合作,积极推动乌拉圭高校与地大在留学生培养、环境保护、清洁能源、海洋资源开发、可持续发展、南极科考等领域的合作。

(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