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

发表时间:2023-03-21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荣 高复阳)3月14日,我校与中国石油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立新,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王华、李建威参加合作座谈会和协议签署仪式。

协议签署前,戴厚良、侯启军与黄晓玫、王焰新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全面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戴厚良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对黄晓玫、王焰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感谢地大长期以来对集团公司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同时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展基础性、战略性研究,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贡献。

侯启军表示,地大办学积淀深厚,学科优势显著,长期以来与中国石油开展了深入合作,为公司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在科技合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原创性科技成果,为石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在人才培养、油气勘探、基础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长期以来与中国石油合作服务国家石油行业的情况。她表示,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希望在新一轮合作中发挥学校人才、学科等方面的优势,在国家战略布局中贡献更多力量,打造产教融合典范,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校长王焰新表示,学校正致力贯通学科链、人才链、科技链、产业链,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期待通过深度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共建高水平科技平台,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成果,共同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

任立新与王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和资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