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周超 吴雅玲 摄影 王俊芳)为进一步明确我校数学学科战略规划和发展方向,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我校于2月20日召开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校长王焰新院士,著名应用数学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数学与物理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研讨会。数学与物理学院副院长张保成主持会议。

王焰新对江松院士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数学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数学学科是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应注重“强特色、入主流、谋跨越”的战略发展方向。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学科建设,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希望与会专家对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勉励教师们加强与学科领域专家团队的交流合作。

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郭上江以《立足地大特色、服务主干学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理驱动力》为题,围绕数理学院基本情况、立足学校办好数理学科、学科能级跃升路径思考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专家对我校数学学科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推动数学学科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与会专家进行交流研讨。江松院士指出,学院应扩大师资规模,强化核心数学方向,培养数学学科素养,在此基础上发展特色学科和交叉学科。其他专家结合自身研究的领域,提出我校数学学科应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优化教师评价标准、建设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及科普基地、发展多个二级学科,并就强化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过程、均衡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的发展模式等提出建议。学校相关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就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培养模式、师资规模和人才引进、本科教育等情况进行交流,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数学学科的发展。

(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