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锤炼身体素质与体育技能 高水平运动队冬训扎实推进

发表时间:2023-02-02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岚 李元)冬训对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积蓄力量的重要时期,也是运动员在全年训练期间进行体能储备并起承于下一阶段专项训练的重要阶段。为备战今年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及各单项重大赛事,体育学院高水平运动队按照惯例开展冬训工作,以提高运动员的专项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受去年年底疫情影响,经学院和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商议决定,高水平运动队冬训工作采取外出冬训和居家冬训两种形式。

去年12月15日开始,田径队前往福建省厦门市的海沧体育中心开展冬训工作。田径队克服队员新冠康复后身体恢复期的不利影响,褚鹏飞教练合理制定训练计划,悉心安排队员营养用餐,化解疫情对队员心理的不利影响,坚持春节假期不间断训练。

受学院委派,体育学院副院长李伦和高水平运动队办公室主任秦长胜于1月27日(正月初六)前往厦门慰问春节期间坚守训练一线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对备战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后勤服务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的训练态度对给予鼓励和慰问,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

体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和运动员、教练员合影留念

李伦转达了学院对田径队的慰问和希望,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他表示,个人离不开集体,希望大家秉持地大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时坚持不懈、勇攀高峰的体育运动精神,在集体中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创造良好训练氛围和优异运动成绩。他强调,好的团体离不开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不负教练和学校期望,坚定信心,再创新高,力争实现参赛出彩的竞技体育目标,为地大田径争光添彩。

冬训期间,游泳队、羽毛球队和篮球队都坚持居家训练,教练员针对每一名队员的个人情况制定训练计划,以队员定时上传训练视频的形式完成冬训任务。

宗波波和何丽娜老师指导的游泳队在训练中

邹师思老师指导的羽毛球队在训练中

冯岩老师指导的篮球队在训练中

据悉,本轮冬训将在2月10日结束,后期各高水平运动队将返校,在校内进行正常学习和训练。(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