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智库建设持续推进 中国经济信息社发来感谢信

发表时间:2023-02-02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华)近日,中国经济信息社发来感谢信,对我校2022年来给予的智库智力支持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国家高端智库,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用户提供智库支撑,得到广泛赞誉。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人文社科与理工科交叉融合,聚焦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经济、教育、法学、艺术、外语、体育、新闻等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融入遥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围绕生态文明、自然资源治理、碳达峰与碳中和、自然灾害与应急管理、乡村振兴与绿色高质量发展,形成融合地学特色多学科的生命共同体科学知识体系和人文社会科学智库创新平台体系。

基于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的创新平台和复合链生灾害风险决策与应急管理交叉团队,学校积极加强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的智库建设合作,贡献地大智慧,输出了地大方案。其中,郭海湘、侯俊东、柯小玲、王德运、石咏、吴阳、刘金凤、左芝鲤、杨钰莹、刘博、王启渊等,围绕城市公共安全监管重大隐患、超特大城市安全事件应对能力提升路径、信息化灾害防治体系建设、促进慈善组织高效参与疫情防治、提升社会力量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中的作用、电动自行车起火爆炸事故防控等话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进行研判,提供多篇咨询报告被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智库报告·突发事件管理月报》采用。(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