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3-02-02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艳平)近日,湖北省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和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武汉召开。我校黄晓玫、丁华锋、葛继稳、曹淑云、娄筱叮、朱静等6位省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童金南,珠宝学院教授杨明星,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文武应邀列席会议。

1月12日,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孙伟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来自我校的政协委员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所在界别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黄晓玫委员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对政协组织的性质、作用,协商的渠道和方式有全面准确的表述,是对新一届省政协委员的生动培训。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工作成绩亮眼、令人振奋。期待教育界别委员发挥优势作用,关注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提交建议,发出教育界别的声音。

曹淑云委员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用了“六个必须”,让她感触最深的是坚持人民政协的政治定位。她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政协委员,高校教师,要把这三个角色融合好,充分发挥好、利用好角色优势,在教书育人中、在服务社会民生中、在参政议政中积极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凸显委员风采。

新任省政协委员娄筱叮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让她进一步明白了政协委员是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和社会和谐促进者。下一步将注重把岗位职责与委员职责结合起来,既在政协建言、又在岗位建功,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专家型委员。

1月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长王忠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环境资源界组葛继稳委员建议围绕持续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这两个方面,做好资政建言。他提出一是关注“三区三线”、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二是保障改善民生版块,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民生保障问题;三是鼓励支持政策向中小企业倾斜;四是进一步关注灵活就业问题,做好针对性工作安排。

民盟界组曹淑云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非常全面丰富,这为委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政协委员,将在扎实调研,深入思考基础上,为湖北宏伟蓝图的落实落地积极建言献策。

列席人员、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坚定不移探索湖北路径”彰显了湖北特色和优势。他建议,武汉作为中部科创中心,要制定更为清晰的规划,通过建设科学城、国家实验室等打好科创中心建设的根基;同时,报告指出湖北是生态大省、农业大省,更要有相应的配套措施和发展路径。(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