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杨华明教授团队揭榜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发表时间:2023-01-11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小超 胡波)近日,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获悉,由我校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杨华明教授团队牵头申报的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新型靶向药物载体矿物功能材料的制备技术开发与示范”成功中榜,杨华明教授为首席科学家。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2022年8月面向全国以揭榜挂帅形式,公开招标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新型靶向药物载体矿物功能材料的制备技术开发与示范”,我校与龙岩高岭土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校-企-院联合体,经过充分准备和激烈角逐,最终成功中榜。该项目主要面向矿物材料在恶性肿瘤治疗领域的战略需求,针对现有靶向药物载体材料的技术瓶颈,围绕黏土矿物微结构与功能的可控设计、矿物靶向载药体系性能调控及其用于癌症治疗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开展靶向药物载体矿物功能材料的制备技术研发,并实现批量化试制,为临床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保障。项目共包含靶向药物载体矿物功能材料的制备技术研究、矿物材料靶向载药体系的构建技术研究、靶向药物载体矿物功能材料示范线建设等3个课题。

杨华明教授团队长期从事矿物功能材料、生物医药材料、环境和能源材料、智能微纳机器人、固废资源化等方面的研究,在多学科交叉的生物医药矿物材料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目前该团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行业技术难题和区域技术创新,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项目,与龙岩高岭土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开展长期合作,同时围绕区域特色非金属矿资源开展高端应用材料的研发及成果转化工作。(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