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5门课程获批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表时间:2022-12-12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浩)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25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秭归工程地质野外教学实践》等4门课程入选省级线上一流课程,《晶体光学及光性矿物学》等7门课程入选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石油勘探构造分析》等9门课程入选省级线下一流课程,《海上钻井平台火灾扑救与应急逃生虚拟仿真实验》等4门课程入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合唱与指挥1》入选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2022年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列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类别

1

秭归工程地质野外教学实践

贾洪彪

线上一流课程

2

大学物理(热学、振动与波、光学和量子物理基础)

韩艳玲

3

彩色宝石学

裴景成

4

游戏设计原理

桂宇晖

5

晶体光学及光性矿物学

佘振兵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6

普通地质学

顾松竹

7

建筑工程专业教学实习

钱同辉

8

地球物理类专业野外地质实习

陈丽霞

9

旅游学概论

李会琴

10

土地资源学

刘越岩

11

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

李长河

12

石油勘探构造分析

沈传波

线下一流课程

13

钻井液与完井液

蔡记华

14

市场营销学

郭锐

15

运筹学

郭海湘

16

英语写作3

姚夏晶

17

数学物理方程

刘安平

18

新闻采访与写作

宁薇

19

首饰概论

张荣红

20

公共政策学

李世祥

21

海上钻井平台火灾扑救与应急逃生虚拟仿真实验

周克清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22

三维地质建模与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刘刚

23

纳米晶体生长及形貌演变过程的微观观测虚拟仿真实验

张光勇

24

基于探月工程的月壤组成及性质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鲁立强

25

合唱与指挥1

余磊

社会实践

一流课程

此次25门课程获批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是近年来学校改革创新教育课程教学模式、倡导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课堂教学革命的成果体现。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根据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各类课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一流本科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引导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启发式等教学模式改革,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和学”的变革,不断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和学生综合能力,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湖北省教育厅共认定780门课程为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57门,线下一流课程24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4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5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64门。(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