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12-03     点击:次     编辑:孙彦钦

地大新闻网讯 (记者 孙彦钦)12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党建“双创”经验,探讨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我校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王林清,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唐辉明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3个湖北省“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4个学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优秀单位进行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以《忠诚、干净、担当铸魂经管党建,问题、对策、卓越领航经管发展》为题,围绕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制度执行、“五融”工作法等方面,分享了经济管理学院在党组织建设过程中的实践成果,阐述了如何以党建推动学院制度体系、文化体系和建设逻辑不断完善的方式方法。

高等研究院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党支部书记熊承仁以《矢志创新,自立自强,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家队》为题,介绍了国家野外站党支部“一引领三促进”的工作机制和“把党支部建在野外站”的工作理念,总结了“矢志创新、自立自强、科普惠民、扎根基层”的党建特色文化,体现了党建科研“双融双促”的有益实践。

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文虎以《融汇“新工科”专业特色,让支部建设“走新”更“走心”》为题,呈现了以“创新型和工程应用型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培养目标、以“新工科”为专业特色、以“党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工作品牌的支部样貌,总结介绍了打造“引领型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具体举措。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复阳、地球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谢淑云、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刘光鼎党支部书记翟基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筑梦党支部副书记左睿,作为学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优秀单位代表发言,介绍了各单位党建“双创”工作的基本思路,分享了以党建为核心带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主要举措。

为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党建合力,学校推动校际、校内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宣布学校党建“双创”结对共建名单。

王林清颁发党支部结对共建证书。

黄晓玫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双创”工作建设方面的成效以及培育创建的成果。她指出,党的领导始终是实现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示范引领,提高党建质量,强化党建共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与事业高质量发展。(审稿 魏海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