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11-2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超  摄影 周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导发展对象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11月24日,我校举办第二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翔莲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全校70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唐忠阳以《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题,为全体学员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出发,回顾了新时代的十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深入系统学习《条例》的现实意义。他系统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要求及内容,通过列举违反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及高校现状,进一步阐明了纪律底线与红线,教育引导全体学员永葆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把握一个要求、做到三个坚持、守住三条底线,以实际行动争做讲纪律、守规矩的合格党员。

高翔莲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题,向全体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建的重要论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要求,号召青年学员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专题党课结束后,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叶熠龙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理解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机电学院本科生王盈盈说,通过对党的纪律的学习,深刻认识到纪律的重要意义,将坚持自省自戒,自律自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热那古·努尔说,将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入党初心,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高等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钱呈表示,两位老师的解读让其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为保障发展党员工作,2022年党委党校共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4460余人;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4期,培训发展对象2350余人;联合设计开发了集课程学习、心得撰写、在线考试、成绩录入、综合评定、优秀学员认定、电子结业证书于一体的发展党员在线培训平台。下一步,党委党校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持续加强对各类干部、师生的教育培训,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