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高校地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28     点击:次     编辑:程晓龙

参会代表合影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帆)9月24—25日,高校地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秭归产学研基地召开。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主办,我校承办。

会议聚焦“地学类专业实践教学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主题,围绕野外实习基地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构建、野外实践教学的课程思政、野外地质路线开发与保护等内容进行研讨。

秭归县县长顾鹏飞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赖旭龙致欢迎辞

大会开幕式由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任云生主持。秭归县县长顾鹏飞,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赖旭龙分别致欢迎辞。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任云生、我校副校长王华作特邀报告。

来自长安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华理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开幕式和大会主旨报告会,线上同步观看直播人数超过770余人次。全国共有50余所高校和相关单位参与了此次会议,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专门开设了线上分会场。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作报告

我校副校长王华作报告

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任云生作报告

本次大会设置了“新时期地质类专业野外产学研基地构建”“学校与地方政府共建野外实践教学基地的途径和经验”“野外地质路线开发与保护”“行业新需求与野外实践教学内容升级”“野外实践教学的课程思政建设”等9个专题,安排了23个大会主旨报告。会议期间,15位专家在现场报告,8位专家在线上分享。

芝茅公路野外经典地质路线考察

三峡库区典型地质灾害路线考察

经典野外地质实习路线考察环节,60余名参会代表考察了芝茅公路南华-寒武系地层路线、三峡库区典型地质灾害路线。实地了解三峡地区丰富的地质现象和我校野外地质路线资源建设情况。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得到了秭归县人民政府和超星集团的支持。(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