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2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岩 祝琳)9月27日,我校在南望山八角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布置会。副校长王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伟表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是国家层面监测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平台数据不仅是教学质量常态监测、院校评估、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参考,希望各部门予以高度重视。

本科生院副院长杨飞说,随着国家数据平台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与数据应用范围的扩展,学校数据填报采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凸显,数据采集工作已经成为本科教学质量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基于数据库的校内教学质量监控,是学校通过管理手段发现问题、诊断病因、督促改进的重要途径。各单位在数据填报过程中,必须加强对数据质量的认识与重视,使数据更好地服务于本科教学质量自查、校内外各类评估与专项工作。

王华要求,各单位在填报过程中要有大局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好此项工作,切实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合理性与整体性;要加强部门沟通与协调,认真落实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通过充分合作完成各项填报任务。本科生院要做好组织、协调与服务工作,加强对数据的审核与校验。 在后续工作中,本科生院要完善数据库建设,加强对数据分析的思考与研究,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七次开展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数据采集与上报工作将于11月下旬完成。(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