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3个基层党组织入选湖北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培育名单

发表时间:2022-09-28     点击:次     编辑:程晓龙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雨竹)近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名单,共遴选产生60个院系党组织、100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高等研究院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党支部、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党政一体“五融工作法”“党委-支部—党员”层级责任落实机制,形成了党政融合、齐抓共管、互融互促的工作格局,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个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院9个专业中,5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4个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专业。

高等研究院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党支部践行“把党支部建在野外站”的理念,落实党建引领、系统推进,不断激发各项事业的内生动力,在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融合发展。党支部结合野外站现场主导的工作方式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任务,挖掘特色发挥优势,坚持贴近观测对象、贴近科学问题、贴近国家重大需求,把党支部的教育、管理与服务根植野外站工作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激励党员在科技创新和高水平自立自强前沿阵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逐步成为一支地质灾害防控领域世界先进水平的“国家队”。

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重思想、强特色”“重实践、强奉献”“重培养、强创新”的建设理念,采用“纵向协调、横向合作”的精细化管理组织架构,依托新工科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党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特色,积极探索高校基层党建“智慧+”模式,不断在服务奉献中展现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党支部的博士生们先后发表高水平论文89篇,国家发明专利、软著20余项,涌现出杜胜、毕乐宇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1人,校级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6人。

近年来,我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稳步推动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