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美育与学科融合:16场音乐会献礼地大七十华诞

发表时间:2022-09-26     点击:次     编辑:孙彦钦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戈晖)七秩荣光,恰是风华正茂;逐梦未来,应当奋楫争先。为迎接我校建校70周年,艺术与传媒学院依托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目标,充分结合学院美育特色,在2022年上半年连续举办16场主题为“七秩荣光、逐梦未来”的校庆专场音乐会,上千名观众感受艺媒师生对地大的祝福,用音乐之美唱响地大之声,以艺术乐章迎接地大七十华诞。



“诗言志,歌永言”,《中国诗词艺术歌曲音乐会》将音乐和诗词巧妙地融合,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专业阵容和名曲佳作奏响中华风韵之音;《知音偶一时》《回归古典——室内乐教学音乐会》等通过合唱、独唱、混声等形式,让观众在音乐的曼妙中回归宁静,让思绪随着音乐缓缓释放;暮春已往,盛夏将至,从《维夏之声》到《琴牵南望》:钢琴、小提琴、长笛,声声悦耳,三重奏、四重奏、四手联弹,叹为观止;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南望未来 交响星空——交响音乐会》将室内乐纤细温暖的重奏与磅礴的交响性协奏曲巧妙结合在一起,用歌声诠释爱国热情,催人奋进。



艺术与传媒学院自建院以来,深度融合专业特色,在实践教学中不断完善育人体系,培养出了无数优秀的艺术学子。《黄明仁:艺术硕士独唱音乐会》、李长娥和凤敏同学的《本科毕业音乐会》,歌者多变的演唱风格将音乐会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南望有你,且歌且行》2022届音乐学辅修班毕业音乐会,是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在经过校园美育文化的浸润后交出的圆满答卷。



16场音乐会,历时4个月、超过百人的辛苦筹备,从暮春到夏末,从古典到现代,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过去的半年举办的一场场校庆音乐会,既是美好的听觉盛宴,更是师生以自己的方式为学校送上的最真诚的祝愿。



多年来,艺术与传媒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美育特点,扎根时代生活,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将美育实践与学科建设相结合,让音乐之美浸润校园,让校庆氛围温暖人心。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筚路蓝缕,在地大建校七十周年来临之际,艺术与传媒学院将继续依托美育特色,把美妙的声音献给地大师生。(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