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红专并进•博学报国”主题党课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超 刘志兴 摄影 程晓龙)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引导青年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9月22日,我校举办第二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红专并进·博学报国”专题党课。全国劳动模范、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全校30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刘杰作题为《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道路》的主题报告。他从共同富裕是对新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展趋势的深刻把握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以生动案例为导引,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迈向共同富裕的百年征程,展望了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探讨了共同富裕的时代深意,分析了走好新时代共同富裕之路的重要举措和关键路径,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立为国为民之志,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扎根基层,服务一线,为推进共同富裕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积极作为。

陆建新作题为《以奋斗创造幸福,用实干成就梦想》的专题党课。他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建筑工程师,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祖国工程建设的前沿阵地艰苦奋斗的励志经历,讲述了自己四十多年来坚持学习研究、不断钻研工程施工技术难题,推动中国钢结构建筑建设技术革新,创造了“三天一层楼”“两天半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和“两天一层楼”的世界高层建筑施工速度新纪录,使中国钢结构施工技术从落后西方半个世纪跃升为世界领先水平的事迹。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坚定报国理想,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努力创造更多“春天的故事”。

本次党课取得良好反响。地球科学学院王美玲同学表示,通过主题党课,自己认识到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也理解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工程学院赵天宇说,本次党课让自己深受鼓舞,将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探索求新,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土木工作者,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管理学院陈恒锋同学表示,党课进一步为自己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脚踏实地,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计算机学院周汝霖同学认为,作为发展对象,要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到红专并进、博学报国。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常规课程基础上新增了“红专并进·博学报国”专题党课,此系列课程由党委党校与学生就业指导处联合举办,旨在深化校企联合育人,通过邀请党校专家、国企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等代表人物来校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广大青年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定“专业报国”的理想信念。(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