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献给地大70华诞:“曜熠随象”首饰及宝玉石艺术展开展

发表时间:2022-09-2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睿超 周洋)9月16日,为迎接我校70华诞、珠宝学院建院30周年特别展,在珠宝学院一楼新艺术馆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王华,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宁钢,湖北美术学院原校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许奋,武汉理工大学汗青艺术馆馆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陈汗青,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吕杰锋,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高铮参加开幕仪式。珠宝学院院长尹作为主持仪式。

展览以“曜熠随象——首饰及宝玉石艺术展”为题,汇集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等多个单位的60余位艺术家的70余件(套)作品。他们将传统与当代结合,展示珠宝设计的文化、技术和艺术的的价值。

王华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新珠宝艺术馆落成暨庆祝建校70周年首饰及宝玉石艺术展的开展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珠宝首饰不仅承载着深厚的文化,也极大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向往。希望珠宝学院师生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美育,落实“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进一步对标设计学科,强化学术研究与艺术创作,出精品力作,服务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需要。

宁钢、许奋分别致辞,他们表示,珠宝学院是“宝教摇篮”、珠宝行业的“黄埔军校”,建院30周年来,始终立足于珠宝产业,走“顶天立地”的发展战略,开展珠宝科学与工程、珠宝设计与文化研究,重视艺术人才实践创作能力的培养,具有鲜明特色。本次展览适逢珠宝学院艺术新馆竣工后的首展,具有开元肇始、万象更新、献礼校庆的意义,也是珠宝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重要呈现。

与会嘉宾共同为珠宝学院新艺术馆剪彩,黄晓玫宣布展览开幕。

在本次艺术展中,参展艺术家们通过对物料品性的诠释、对精湛技艺的演绎、对妙想奇思的追求,展示了对珠宝艺术内涵外延的多元思考、跨界多元手法的创意,表达对生活、生命、审美的感悟。

此次新珠宝艺术馆成功开展,不仅是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师生提供了作品展示和艺术交流的空间,有利于促进我校文化艺术发展繁荣,以艺术之美展现珠宝之美,彰显文化之美,孕育心灵之美,以优秀文艺作品和文化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