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刘勇胜率队赴无锡商谈校地合作并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南茜)近日,副校长刘勇胜率队赴江苏省无锡市走访交流,商谈校地科技合作、深化校企对接、探访校友企业、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科学技术发展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与化学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刘勇胜一行先后赴无锡宜兴市陶都科技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丁蜀镇人民政府进行校地合作对接,宜兴市挂职科技镇长、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沈毅副教授就建设中地大宜兴创新研究院进行汇报。

各方聚焦宜兴市无机非金属材料和环境修复创新驱动战略、产业强市战略重点产业,围绕加强校地合作、建设中地大宜兴创新研究院进行交流。大家一致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加强产业叠代和科技赋能,在陶瓷产业升级、陶瓷新技术开发、陶土资源的科学开采与结构分析、人才引育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探索学校科研人才引育新模式,提升优势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学校产学研用融合,为宜兴市经济发展提供科创新动能。

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宜兴市科技局副局长廖忠祥,宜兴市丁蜀镇党委书记钱靖,宜兴市陶都科技新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达等参加座谈。

刘勇胜一行赴校友企业无锡钻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他说,学校与公司有着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在定向钻进工艺和钻机控制智能化等方面,有着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学校与校友企业继续保持深度的友好合作,在产教融合、学生高质量就业、联合培养“一带一路”留学生推动企业国际市场拓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形成学校与校友企业的发展合力,共谋发展、共创机遇、共享未来。

钻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学校“地二代”王晓晗,钻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1987级校友陈国强,2009级校友徐松等人参加座谈。

会后,刘勇胜前往该公司研发室、企业生产车间探望和慰问校友及我校实习生。他表示,学校始终关注着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创新发展,学校是大家的坚实后盾、温暖港湾,希望广大校友始终关注母校的发展,诚邀校友回家共庆母校七十华诞。

在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刘勇胜一行与该公司董事长席惠明等进行校企科技合作对接座谈。他表示,学校与东珠公司的发展和产业升级需求契合,希望未来双方在生态环境领域围绕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共同服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编辑 王俊芳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