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山西校友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2-08-0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苗苗)7月29日,中国地质大学山西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太原举行。校长王焰新院士,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在晋地大校友,以及各校友分会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

2000届水利工程专业硕士、山西省地质勘查局总工程师王润福校友主持会议。

1991届岩石矿物学专业、诗普琳珠宝公司董事长郭晖校友,介绍山西校友会筹备及成立情况。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华荣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地质大学山西校友会申请的批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地质大学山西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国地质大学山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选举1986届地层古生物学专业、太原金硕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仇铁强校友担任山西校友会第一任会长;1991届岩石矿物学专业、深圳诗普琳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晖校友,1988届探矿工程系钻探工程专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工程勘察分公司正高级工程师于爱文校友,2003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国科星图数字技术产业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陆赛华校友,1985届地质力学专业、山西省地质博物馆原副总工程师续世朝校友,1991届矿产开发管理工程专业、山西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康志帅校友担任副会长;1991届应用化学专业、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校友赵永生校友担任秘书长;1992届岩石矿物学专业史伟校友、2010届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王晓磊校友、201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闫鸿剑校友、2014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李勇校友、2011届地质工程专业硕士庞起发校友担任副秘书长;郭斐斐、康涛、杨浪峰、雒建峰、张婷翔、高艳荣等校友担任秘书。

陈华荣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王焰新向山西校友会授会旗,仇铁强接旗。

王焰新向山西校友会授校友之家牌匾,康志帅接牌。

山西校友会会长仇铁强讲话。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时老师严谨治学精神和殷殷嘱托,以及纯朴绵长的同窗情谊。他说,虽然校友们的工作性质、工作岗位不尽相同,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已融入大家的血液。他表示,将和理事会成员共同建设好山西校友之家,服务好广大山西校友,加强山西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增进省内校友之间的感情,搭建山西与母校合作的桥梁,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福建校友会会长卢禄华、内蒙古校友会会长王利田,分别代表国内南北校友会宣读贺信。山西校友会秘书处张翔婷宣读各校友分会贺信。卢禄华校友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分享说:“这些年来,我觉得见母校的老师、与校友相聚,是令人激动的事情。”王利田校友驱车五个小时从内蒙赶赴太原,用一首即兴诗词祝贺山西校友会成立。

王焰新讲话。他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山西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和远道而来的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表示诚挚欢迎,向为筹建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山西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王焰新说,山西表里山河,地貌形胜独特、地质遗迹众多、矿产资源丰富,是天然的地质公园,也是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场。学校自建校以来,就有一大批科学家常年在山西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找矿事业。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和山西广大校友一道,围绕山西转型发展面临的饮水安全、水资源开发与保护、生态环境修复、能源转型发展等问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2020年,学校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省校双方在地质研究、矿产勘查、生态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地热能、煤层气等清洁高效资源勘查开发及相关产业、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学校将团结、带领全国乃至全球的校友,聚合地大人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共同参与山西新时期的建设发展,助力推动山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打造省校合作的新典范。

王焰新指出,山西校友分会是我校成立的最后一个内地省级地方校友分会,这标志着我校校友分会完成了内地省份的全覆盖,也必将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校友服务工作的新起点。他要求学校校友会进一步完善校友服务工作体系,探索构建校友与学校的命运共同体的具体机制。他期待山西校友会承典塑新,建好山西校友组织;同心共济,服务校友事业发展;力行致远,实现校友母校共赢共荣。(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