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为人才培养注入新动能:我校巴东科教基地投入暑期实践教学

发表时间:2022-07-0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帆)迎着朝阳,对着长江,在巴东科教基地崭新的教学楼前,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7月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2020级的50名学生在杨青和余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巴东科教基地开展词曲采风实习。这个暑期,巴东科教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全面做好实习接待准备工作

为保障巴东科教基地能顺利投入使用,为师生开展实践教学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后勤保障部从今年1月起,进行开荒保洁工作,完成了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地的全面清扫。同时,还将秭归基地精心培育的铁树、文木盆景等特色草木运到巴东基地,提升基地绿化效果。

后勤保障部对巴东科教基地员工进行上岗培训

面对经费、人力相对不足的情况,后勤保障部本着“先解决基础保障,再提升服务品质”的原则开展工作。通过调剂校内资源、整合各基地资源,将闲置的文件柜、餐具等设施设备,运送到基地检修并清洗,保障巴东科教基地宿舍、食堂筹建工作顺利进行。

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在巴东科教基地

6月14日,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在秭归实习间隙,前往巴东科教基地进行短期线路实习。

随着7月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的入住,巴东科教基地暑期大学生实践教学工作拉开帷幕。接下来几天,师生将在巴东入神龙溪调研纤夫文化,赴巴东野外综合实验场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

细心周到服务师生实践教学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入住巴东科教基地

“两室一厅、有空调和独卫的宿舍,我们这住宿环境太棒了。基地食堂的晚饭是三荤一素一汤,熟悉的餐盘,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学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2020级的王甜同学感叹。

巴东科教基地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7月4日晚,音乐系师生到达巴东科教基地。后勤保障部基地中心为大家召开了基地动员大会,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宿舍环境、食堂概况,强调了基地的规章制度,同时与实习师生积极交流,及时解决他们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实习环境。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卢杰说,今年巴东科教基地正式投入使用,我们提前一周就安排专人展开日常消杀、住宿安排、教室维护,希望为赴巴东实习的师生提供满意的保障和服务。

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建和说,巴东拥有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巴东野外综合实验场、神农溪、无源洞、巫峡口等一系列涉及地质、环境、旅游、体育等专业的实习资源。巴东科教基地投入使用,为学校实践教学和实践育人注入新动能。下一步,将坚持突出“强特色、谋发展”理念,将巴东科教基地打造成有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基地,服务国内外大学人才培养和巴东社会经济发展。”

今后两个多月的时间,公共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的174名师生,将陆续来到巴东科教基地开展实践教学。

据悉,2018年我校与巴东县达成意向,将位于白土坡的原农广校校区移交给我校,用于建设科普教育和实践教学基地,去年12月巴东科教基地项目完成验收。(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