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表时间:2022-07-0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卫华 摄影 梁睿华 刘文涵)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6月28日,教育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五人,其中武汉理工大学安全应急学院副院长陈先锋教授任组长,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二级调研员饶贵安任观察员。检查分为集中会议、实地检查和检查档案材料三个环节。

集中会议的主会场设在未来城校区教服中心101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进行。副校长刘杰,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员等参加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马腾主持会议。

陈先锋代表检查组从检查背景、检查重点、整改时限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方案》。他强调,本次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检查组将高标准、严要求,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开展现场检查。

刘杰说,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他强调,专家组现场检查不仅是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良机。他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我校全力配合和支持专家们的检查工作,对指出的问题从快从严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安全隐患整改横到边、纵到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验室安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田永常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概况、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整改、落实专项行动三方面内容。

陈先锋对本次检查实验室名单和两校区分组检查进行分工。

会议结束后,专家分两组对未来城校区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教学与科研单位,对南望山校区材料与化学学院、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珠宝学院、海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自动化学院、工程学院8个教学与科研单位的实验室展开现场检查。

最后,检查组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集中查阅了学校和各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档案材料。(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