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安全与环境工程》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2021)》

发表时间:2022-07-0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郭阳洁)近日,《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发布,我校期刊《安全与环境工程》成功入选,在全球54种安全科学技术、灾害及其防治学科期刊中排名38位,位列Q3区,在全球74种环境工程学期刊中排名61位,位列Q4区。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的世界科技期刊评价报告。该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该报告从全球正在出版的6.1万种科技学术期刊中,评选出14665种优秀期刊,其中中国科技期刊1584种,中文期刊1268种。

此次入选,是《安全与环境工程》进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三大科技类核心期刊之后,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彰显了期刊近年来的国际影响力。(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