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首届机关青年论坛

发表时间:2022-07-0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雨竹 摄影 程晓龙)7月1日,我校机关党委“七一”表彰大会暨2022年首届机关青年论坛,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7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务干部,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陈文武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了“七一”表彰大会,陈文武宣读了机关党委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宣传部校庆办联合党支部、科学技术发展院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4个支部获评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郭倩等32名同志获评“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尚东光等19名同志获评“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随后开展了机关青年论坛,7位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总书记青春寄语、 不负时代踔厉奋发”作主题发言。学校办公室张磊以“运用信息技术助推管服效能提升”为题,结合信息科岗位职能,阐述了工作成效。党委组织部李雨竹以“七组图片背后的机关工作思考与探索”为题,分享了她对机关工作的思考。人力资源部白振洋以“探索与坚守”为题,分享了他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才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的坚守。本科生院熊程以“在本领恐慌中历练、在加压奋进中成长”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研究生院李纪亮以“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为题,分享了他深入青年学生,同学习共成长的所思所想。科学技术发展院张华以“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为题,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的实践探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杜碧威以“学习总书记青春寄语,争做财经管理战线的排头兵”为题,分享了他学习总书记青春寄语的感悟。

会上参会人员分成三组,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从学院对机关管理服务的需求,对机关青年干部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机关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路和举措。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姜力维、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姜伟、校工会李悦分别代表所在小组,进行交流成果汇报。三位机关青年干部的汇报发言,为机关青年干部相互学习,深化对机关工作认识提供了借鉴。

undefined

王林清充分肯定了机关青年干部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机关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认为本次论坛为提高机关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加大年轻干部培育起到了推动作用。他结合本次论坛主题,对机关青年干部提出要求:深学笃行,善思善谋,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加强与机关其他部门沟通联系,善于总结、分析和反思,改进作风,善做善成,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葆有奋进之志,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敢于担担子;严以律已,坚守底线,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保持政治定力,讲规矩、守底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与会机关青年代表认为,通过学习交流,启发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热情,将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阶段性办学目标为己任,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跑出机关青年踔厉奋进的新姿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