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指标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7-0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新 周延菲)6月30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数据填报线上工作布置会,校长王焰新,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唐辉明,副校长刘勇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蒋少涌,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组全体成员,“双一流”建设项目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科、管理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联系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侯志军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周延菲介绍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的总体政策和指导思想,对第二轮监测的指标体系和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对我校开展数据填报工作做了整体安排。

王焰新做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指标体系所反映出来的国家政策导向。各单位要深入研究“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指标、学科评估指标、学位点评估指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指标等指标体系共性要求与区别,要结合这些指标体系来谋划和推进工作,对标对表,抓住教育办学的核心与重点;要提高站位,瞄准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围绕“四个面向”,强调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家“急难险重”任务,聚焦突破问题,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和模式,加快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学校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和把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形势,把这些同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结合起来,同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工作结合起来。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指标体系,把数据填报过程变为谋划发展的过程,对表建设方案、对标世界一流,充分梳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列清单、抓落实、出成效,以评促建;要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此次填报工作是教育部对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首个建设年度情况的检查,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效评价与资源投入,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相互配合,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数据收集与填报工作。

据悉,“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已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体系的重要安排,体现了日常评价与周期评价相结合、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凸显了国家和教育主管部门对“双一流”建设过程的关注,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年度性的常规工作。(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