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部战区总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7-0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王俊芳)6月29日,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培养高水平学生、进行高水平科技创新和加强医疗合作。中部战区总医院院长邢文荣、护理部主任戴晓婧,我校校长王焰新院士、副校长刘杰,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刘杰主持签约仪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双方战略合作主要内容。双方将依托学校研究平台、院方设施设备及教学科研平台,在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引进共享高层次人才、提升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双方将加强交流协作,联合开展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开展医疗合作等。

王焰新、邢文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围绕校院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邢文荣简要介绍了中部战区总医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学校和医院的紧密合作,加快产学研步伐,把医院的技术难题转化为地大专家学者的研究课题,探索在医用矿物材料和药物、肿瘤早诊技术等方向共同设立研究课题,合作开展研究,进行科技创新,切实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

王焰新对中部战区总医院长期对学校的医疗保障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相关科研平台和研究基础,强调了医学地质研究面临的重大社会需求,表示双方可以共同组建团队,围绕地质环境中物质的赋存、循环及其健康效应等领域,谋划重大研究课题。他表示,学校将围绕协议内容,加强交流,落地落实合作内容,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中部战区总医院在我校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前进行义诊,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来自12个科室的14位骨干专家坐诊,累计接诊450余人。

邢文荣、校党委书记黄晓玫、王焰新、刘杰一同到义诊现场调研。(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