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丝绸之路学院”徽标的公告


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

根据学校成立“丝绸之路学院”的通知精神,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征集学院徽标。

一、徽标设计征集指导思想

“丝绸之路学院”(Silk Road Institute)徽标的设计和创作的目的,要展现我校响应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决心,高度概括学院建设的长远目标,即:国际知名、具有地球科学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心,地质资源环境领域的国家战略咨询中心,“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基地及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二、徽标设计作品要求

1.徽标图形在体现学院国际化教育与科技协同创新内涵的前提下,广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元素,浓缩“振兴丝路、教育优先、民心相通、合作共赢”的理念;

2.徽标形式要求简洁生动、色彩明快、富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包含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

3.徽标设计要易于识别,便于拓展设计,适合在多种场合和载体上制作、使用,利于进行宣传活动。

三、徽标设计投稿注意事项

1.设计者可投送一至多份作品,作品可以运用手绘或电脑绘制,同时提供A4幅面规格彩色稿(彩色稿注明CMYK色值)、黑白稿设计图样各一份(裱于硬卡纸为佳)。电脑绘制作品需提供电子版设计图样,文件分辨率400*400以上,数据量小于3M,为JPG格式;

2.作品须在封面以黑体注明“中国地质大学丝绸之路学院徽标应征作品”字样,同时要求另附作品创意说明一份(不超过300字),并在稿件背面写清作者姓名、单位名称(学生要注明所在学院、班级)、电话(含手机)、邮箱地址等。如是校友和校外人员参加征集活动,另请注明原就读院系(学校)、专业、年级、班级或个人详细身份;

3.来稿作品恕不退还,请投稿作者自行保留作品底稿;

4.所投稿件必须是原创作品,如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投稿人本人承担一切后果,组织方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5.应征徽标作品如被采用,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丝绸之路学院所有。

四、徽标设计评选办法

征集活动截止后,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选,并将对外公布选用的方案。初定于2015年3月正式启用。

五、奖励办法

学院徽标征集作品设“最佳设计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3000 元;“优秀设计奖”5名,获奖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500元;同时评选出创意奖10名,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六、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接收应征作品,2015年1月25日征集活动截止(以邮件到达时间为准)。

请于2015年1月25日前将徽标创意发送到jiangyuan@cug.edu.cn或562076@qq.com.

谢谢广大师生和校友支持、参与!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国际教育学院暨丝绸之路学院

2014年12月17日

发表时间:2014-12-18点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