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国际本科生开展秭归野外地质实习

发表时间:2020-08-1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阳平)为促进广大国际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7月30—8月8日,我校7名大二本科国际学生,在秭归产学研基地开展了为期10天的野外地质实习。

3名国际学生安排在X11182班学习

“白天跑野外,晚上听报告,用心听慕课,我们忙翻了。”来自约旦的哈西姆说。据悉,国际教育学院与地球科学学院、李四光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217名中国学生组成2020第二批野外实习队,7名国际学生分成两个小组安排在X11182班和X11185班学习。6条实习路线,分别由不同方向领域的教师精心备课、授课。学生写实习报告、上慕课、出野外等都计入总分,哈西姆说:“听慕课很重要,不然第二天出野外,根本听不懂老师讲的地质现象。”

喻建新教授认真指导国际学生

余文超副教授在野外授课

“我非常喜欢余文超老师,他很优秀,很有耐心,每次用中文讲了以后,又用英文给我们讲一遍,我做了很详细的笔记,我很感谢他教给我们知识。”坦桑尼亚籍兰熙说。在此次实习中,兰熙被评为“优秀学员”。

在崔家坪,彭松柏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仙女山断裂与区域构造活动的联系;在芝茅公路,肖龙教授为大家介绍黄陵岩体中包体和岩脉的由来;在链子崖,宋海军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回忆生命的繁盛与灭绝;在巴东实习基地,周汉文教授为大家介绍水库周边的地质灾害现象;在高家堰,余文超副教授指导大家如何去分析碎屑岩沉积时的古环境;在王家湾黄花场,张雄华教授和楚道亮副教授则讲述了“金钉子”的由来。

玻利维亚籍学生桑迪在整理记录

约旦籍学生阿莫在老师指导下观察岩石

“我以前听说地大在秭归有个实习基地,但我没有想到这么美。通过老师认真的讲解,我对岩石越来越感兴趣了。我吃完饭可以打球,这里很安全,希望今年没能来实习的同学,明年来这里参加实习。”约旦籍阿莫说。

国际学生在室内认真学习

学生合影

据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罗文旭介绍,按照学校培养方案和教学要求,来秭归实习的国际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实习,在野外实践中锤炼专业本领,这将是他们今后难忘的学习经历。(文字编辑徐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