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湖北省珠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9-04-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熊玮 郝亮)近日获悉,我校获批湖北省珠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此次申报从2018年11月启动,基于珠宝学院的珠宝检测技术创新中心、珠宝首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和珠宝首饰传承与创新发展中心的研究基础和特色,联合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自动化学院的相关优势学科,整合了周大福(武汉)珠宝文化产业园、宜昌三峡国际博艺园及珠宝城、十堰竹山绿松石城及产业园等湖北省珠宝行业优势资源,形成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研究中心,为珠宝行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提供了新的平台。

  通过产学研合作,湖北省珠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了不同领域的杰出人才。现阶段,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才队伍中主要骨干高达40人,包含国家杰出青年、国家优秀青年以及外籍专家学者教授等,其余人员达66人。

  湖北省珠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准确分析社会需求点,重点定位于超高性能宝石和贵金属工程技术创新,结合各种新材料和成型工艺,开展跨学科科研、工艺试验和产品应用开发,通过创新设计和品牌营销来实现产品个性化,创意化和数字化,以及珠宝首饰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实现高附加值的成果转化和应用示范推广,建立各类规范标准以及人才培训体系,推进珠宝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新兴智能珠宝,可穿戴大健康行业的发展。

 

最新动态